【湖原】漫步在岁月洪流

现实向。

OOC有。

HE了。

==================================================


【A Side】

郑世云走到门口,踟蹰了几秒,又堪堪退了回来。他背着吉他在原地踱步,对门儿尹智圣推了门出来,被无意扫来的琴靶恍了个激灵,“世云啊!”

郑世云忙不迭弯腰道歉,后退两步空出路来,“哥先走。”

“你不进屋搁门口儿傻站着干嘛呢?”尹智圣奇怪的打量他,郑世云心虚得后背有些发毛,鼓起的勇气涨成不大不小的一个气球,啪的戳破了一个洞,炸了。

“没事儿,我回屋了。”郑世云落荒而逃,留下尹智圣站在原地云里雾里。他逃回房间,做了半路勇士,在临门一脚丢盔卸甲的逃了。

“就这样吧。”郑世云卸下吉他,这么想着。


再见金在焕是在授课大楼一层。

被人群簇拥的金在焕连头发丝儿都被遮挡的严实,他隔远看了个热闹,同行的朋友在身旁低语:“是金在焕吧,他好久没来学校了。”

金在焕是来办休学手续的。其实他早该来了,被日益繁重的拍摄压到透不过气,演唱会结束有两个月了,他今天才得空来了趟学校。他早看见郑世云了,站在人群外,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郑世云!”那人就要拔腿离开了,金在焕胸腔里升起一股无名火,是在躲他吗?他大声叫住了他。

郑世云看着金在焕拨开人群大步朝他走来,有点恍神。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金在焕。

金在焕穿了一件水洗牛仔的外套,酒红色高领毛衣,搭配的土里土气。他背着一把吉他,迎着正午的阳光向他走来。

“你是K-pop Star的郑世云吗?我叫金在焕。”

他知道的。他知道金在焕的名字。

我是个不合格的小粉丝。心里梆梆梆在敲鼓的时候,没能让你听见。

我也没那么宠辱不惊。

他们有的感情。我都有。


现在金在焕站在他的面前。他有几个月没见到金在焕了,脸瘦了一圈,两颊的腮肉都薄了一层。

“你小子。”没等他开口,金在焕一把将他捞进怀里。

是拥抱最合拍的高度。

他拍了拍金在焕的背,“哥,你瘦了。”


有过一段很艰难的日子。

K-pop Star结束后,签约了新公司,那时还是踌躇满志的郑世云,在接踵而至的挑战面前畏缩了。舞蹈的零基础,打心底是厌恶的。有觉悟为了梦想总要拼一把,在夜深人静翻来覆去的失眠中也有过放弃的念头。

咬牙撑着的时候,是在那时听到了金在焕的歌声。

少年安静地坐着,一把吉他,一根麦,一副好嗓子。

这就够了。

郑世云那时想。他从釜山背着一把吉他独身一人来到首尔闯荡,也不过是为了一把吉他,一首歌。

一路的困苦是为了发光打磨的砂石。好像一切都变得简单了起来。

我也想成为少年那样能温暖人心的歌手。

是在那时记住了金在焕的名字。


【B Side】

“好像我什么都不说的话,哥就觉得我好像什么都不在意。也许很多人都是那样,‘郑世云看很开啊’,这种话。听得太多了。”郑世云拨弄着意面,叉子绕着裹满了沙拉酱的面条,团成一团,“现在有点厌烦了。”

郑世云抬头看向他。

“我要追赶你了。”


他从未想过将郑世云放在对手的位置上。

一直都是朋友,知己,同伴者。一把吉他就能对话交流,从相识起就默契的了解对方所有的想法。

那个乖巧到有些温吞的弟弟,他不大懂了。

午饭是他付的账。郑世云没争,表情是理所当然:“哥是拿薪水的。”

公司的车来接的时候,郑世云蹲在门口花坛的台阶上,突然叫住他,“金在焕。”

他诧异的回头,郑世云笑着说:“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大学后辈了,敬语就不说了。后会有期。”


郑世云没说再见,金在焕在车上没琢磨出名堂。车开回了宿舍,开门的是尹智圣。

“手续办妥了?”Wanna One的老大哥投来关注的目光,“挺久的啊?”

金在焕卸力躺倒在沙发上,“在学校碰到了世云,一起吃了午饭。”

“世云啊……”尹智圣陷进了回忆,“我也很久没见他了,他还好吧?”

金在焕想了想,点点头,“挺好。”

气势满满,斗志昂扬。他有些不认识了。

可是挺好。

许久,金在焕绵绵地开口:“哥,分别的时候不说再见,说后会有期,是什么意思啊?”

尹智圣哑然,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也许很久不能见面了。”他拍了拍金在焕的肩膀,“但一定会在未来某天再见。”


郑世云很少再回他的消息了。

他忙,郑世云好像更忙,年末郑世云发了数字单曲,反响不错。正碰上组合回归,他期待着打歌能在后台见一面,没想到这歌压根儿就没打。

郑世云的回复都很简短。

【在练习。】

【写歌呢。】

【录音室。】

郑世云在躲他。


电话接通就后悔了。想说的有很多,不满有,怨气有,委屈也有。他像个没讨到糖吃的小孩子,“你在躲我吗?”他牙一咬,说出口来。

那头沉默了许久,“对不起。”

在他以为郑世云已经挂掉了电话的时候。他听到那个向来只会说漂亮话的声音开口:“你太让人费心了。金在焕,我们暂时还是不要再联系了。”


郑世云一点都不可爱了。

醉酒的金在焕抱着尹智圣满口胡话。

“把我的郑世云还给我。”

他说着说着就哭了。

嘴里哼着那首《拥抱我》。


——陪在我身边

——留在我身边

——不要放开抓住你的手的我

——就这样若你远离我一步

——我再向你靠近一步不就可以了吗


曾放声高歌,以为彼此就是青春最宝贵的赠送。

可他终于也弄丢了郑世云。

在岁月波涛汹涌的洪流中。


【A Side】

郑世云二十二岁生日这天在录音室爆肝到了凌晨四点。他窝在沙发上小憩了片刻,被接连而至的短信铃声震醒。

【世云哥在我的心里收藏!生日快乐!——From. 今年没有隐藏摄像机的朴志训】

【哥生日快乐!郑世云我的Pick是你呀你!——From. 怕这哥别是个傻子吧的金东贤】

【世云生日快乐!Slate!——From. 今天也努力在打板的雍成宇】

郑世云下拉到最后,止不住脸上的笑意。他看见了熟悉的名字。

【生日快乐。——From. 金在焕】

“这哥。”郑世云轻笑出声,心里空落落的缝隙被绵延注入的柔软填满。


可以是凶狠又固执的郑世云。带着年少的梦想重新起航。

却也是柔软又平和的郑世云。期待着发光和发热。

想在顶峰和你重逢。

所以在那之前,要做凶狠又固执的郑世云。


【B Side】

郑世云拿了一位的消息是尹智圣同金在焕讲的。彼时他刚上完了妆,隔壁厅的直播将才结束。

“你不去看一眼?这边开始还要半个小时。”尹智圣意有所指,“刚刚后台碰到世云了,他问起你,我就说你来了,他好像很想见你。”

金在焕默不作声,他扒拉着手机,已经出了新闻图。

郑世云抱着把木吉他,着一身雪白,好看的很。


他远远望见了郑世云,那人身上的木吉他还没卸下,捧着奖杯在一一鞠躬谢过作家。眼尖的PD看到了他,簇着郑世云推到他的面前,摄像机明晃晃闪着。

他很久没叫郑世云的名字了。

“世云啊。”最后一个音节消失在郑世云张开的双臂间。他用力的拥抱。不甘,委屈,在瞬间通通消失不见。

他记得的,郑世云发梢清爽的柠檬香味,指尖触碰的温度,肩膀的宽度,最适合拥抱的高度。

他曾以为遗忘的。可他都还记得的。

离开时郑世云比了个电话的手势,回了待机室金在焕就开始笑。先是咯咯咯,再是哈哈哈,想一下,笑一声,笑得尹智圣后背发毛。

这莫不已经是个傻子了。

恋爱白痴。


跟郑世云约在建大的一家练歌房,赶到时郑世云已经唱嗨了,连唱带跳,“Pick me Pick me Pick me up!”

“2018年了!过时了世云前辈!”金在焕抢下话筒,伸手在郑世云的头顶抓了一把。

郑世云不跟他闹,抱着歌本坐下,望了他一眼,“要唱啥?”

金在焕瞅见茶几边立了一把吉他,“你怎么连吉他也带来了?”

“送你的。”郑世云头也不抬的回答。

这下换金在焕愣住,“送我?”

郑世云放下歌本,“你不认得了?这是比赛时的那把。”他倾身抱过吉他,“那时就想送你的,最后逃了。”

他说的一派云淡风轻,金在焕没伸手去接,还愣在那里。

郑世云接着说:“你收下吉他就是收下了我。金在焕,你想清楚了再接。”


金在焕从来都清楚。

凶狠固执的郑世云。温柔平和的郑世云。

金在焕比谁都清楚。

他本以为还要等很久。曾经稚嫩的少年也这么快的长大了。

如果是你站在我身边就好了。我一直在等你有勇气。


他弯了眉眼,双手郑重的接过那把吉他。

“我收下了。盖章。”

他倾身,微微侧过脸颊,轻轻贴上那两片唇瓣。一个短促的吻。

“找到了。”


找回来了。

曾走失的青春年少。

评论(32)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季风洋流

©季风洋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