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伉俪/宜嘉】【番外】

【我喜欢你的话】


朴珍荣跟林在范吵架了。

在朴珍荣三十岁生日这天。

朴珍荣坐在沙发上神色冻结冰着一张脸,听着林在范摔门而去的声音,半晌扯过身旁的靠枕砸向电视。

起因竟是让人哑然到再不过简单的小事。

林在范生了病,不算严重的感冒,朴珍荣催他去医院被林在范打马虎敷衍了过去。拍摄回到家,却看着林在范眯在沙发上人烧得有些晕乎了,桌上摆着菜,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准备的。

“我说了让你去医院的啊。”朴珍荣拿着冰袋帮他敷上,“你什么时候听我的。”

“去了医院又要被拍,我不想。”林在范刚结束了电视剧的客串,却跟女二号闹出不小的绯闻,眼下风波没过,狗仔正跟的厉害。

“拍就拍啊,还不让人生病了?”

“这不是万一拍到你不太好嘛。”

林在范与朴珍荣交往多年,说不漏一点蛛丝马迹也是无稽之谈,只是造势男人间暧昧的情感多数只被当作茶余笑料,这么些年也没出什么大的差错。可前日在汉江边朴珍荣靠着林在范休息的照片一出,还是掀起了不小的风波。公司花了大价钱搪塞过去,又拉了电视剧的女二号加工绯闻才勉强将舆论压了下去。朴珍荣知道林在范不是杞人忧天。

可莫名就有些郁结。

“大不了就承认啊。”脱口而出这话,随即看着那人睁大了眼睛,一脸诧异。

“别开玩笑啦。”林在范伸手拉住朴珍荣的手,“你电影刚入组呢。”

每次都是这样的理由。

林在范是完美的情人,这无可置喙。他们互相扶持着走过十五年,已经占据了彼此生命长短的二分之一。从队友变成兄弟,再成为恋人,直到现在是无可替代的家人。朴珍荣理应心安。

可当林在范接受访谈时讲着单身现状,当自己在片场和各式各样的女人亲吻拥抱却没听林在范说过一句抵触,多少是有些难过的。

组合十周年后成员们的个人发展也逐渐风生水起。段宜恩入驻了英语栏目的主持班底,话变多了人也更加开朗;王嘉尔走综艺挂,在中日韩的名气都是响当当;崔荣宰和林在范一起开了工作室,写词作曲版权赚了满钵;就连BamBam和金有谦也合伙成立了舞蹈教室,成为许多新人敬仰的前辈。

他们都成了更优秀的人。

而他和林在范的感情却十年如一日被压藏在娱乐圈的泥沼中,让他几近窒息。

他知道林在范不愿让自己的演艺事业受挫,他也怕林在范因此被中伤,可十年了,那些大大小小的情绪被堆积,腐烂,发朽,濒临爆发。

“哥就那么怕跟我谈恋爱的事情被人知道?我如果说不在乎呢?”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转怒的神情,有些应对不上。

“还是哥在乎了,担心自己的事业受阻?”

不是这样的,我不是想这样说的。

“朴珍荣,收回那句话。”林在范正色,松开朴珍荣的手。

“那如果我说要出柜呢?”朴珍荣站起身,指着桌上已经凉透的菜,“我就是想跟你坐下吃顿饭,光明正大的。不是到这个家我还要带着口罩墨镜帽子像一个潜入贼!”

林在范的头又疼了起来,他扶着沙发站起身,想去拉过朴珍荣的手。

“我拍戏,演舞台剧,哥永远都说无条件的支持,我是很感动。可我跟别人拍吻戏,拍床戏,哥也无条件支持,原谅我不懂!你跟宋亚飞出个绯闻我都嫉妒的要死了,而我呢?我连和你出个绯闻的资格都没有!哥不在乎吗?还是你觉得久了,已经厌倦了,反正分不了就这样凑活过着,所以就什么都无所谓了呢?”

林在范空着被朴珍荣甩开的手,愣在那里。

“我累了。”朴珍荣像是被抽空了力气,瘫坐在沙发上,“像做贼一样的恋爱,真的累了。”

大概是那样的情绪积攒了太久,一分一分的不安叠加起来,堵在胸口的不满与无奈终于冲破闸口,迸发出来。

林在范还站在那里,整个人清醒了许多。

“生日快乐。”

朴珍荣听着从林在范齿缝中挤出的四个字,伴随着摔门的声音,胸口萦绕的情绪夹杂着后悔也有着道不明的轻松。

还是说出来了。

他知道这份感情的维持有多不容易,即使默契到一个眼神就能洞悉彼此所有的想法,可总会有那样细小的情绪被夹藏在游走的各种小事里。

他变得贪心了。

最初只是简单的喜欢。在一起后,便开始希望得到众人的祝福。他还记得和林在范躲在隔间亲吻被忙内撞破的尴尬,也曾因成员真心的祝福而感动。花了五年的时间说服父母,得到公司的默认。可那之后就会开始想要更多。

想和林在范在街头牵手,旁若无人的拥抱。可以素面朝天和林在范去超市采购。甚至他还想跟林在范领养一个孩子。

但他却不敢去问。

万一呢?万一那个人不愿意呢?

出柜的瞬间也几乎宣告着偶像生涯的结束。拼了命在这个圈子站稳脚跟,他知道林在范有多喜欢唱歌,说不定会毁掉这一切,所以如果林在范不愿意呢?

可终究还是说出口了。

朴珍荣闭上眼,客厅里秒针转动的声音沙哑得有些刺耳,他捂住耳朵整个人埋进了沙发。

那个傻瓜,还发着烧呢。


十年来第一次冷战,战火有些来势汹汹,朴珍荣竟沦落到逛论坛来获取林在范动态的境地。

这人也不知在捣鼓些什么,旁敲侧击问了崔荣宰,得知林在范已经泡在录音室几天没出来了。

“就让人送饭的时候开过门,连我都不让进。”崔荣宰在电话那头抱怨,“你俩这平时不闹,一吵就玩大的,还殃及我的鱼池,我做错了什么?”

朴珍荣挂了电话,犹豫许久,点开联系人。打上字又删去,来来回回还是按下了发送键。

 [你也出来透个气。]

信息很快显示已读,半天却没等到回话,朴珍荣沮丧地将手机扔回沙发,听到一声震动又飞快地扑过去划开。

是崔荣宰发来的。

[哥,他出来了,说要下楼走走,但还是不让我进录音室啊!]

这个人啊,朴珍荣苦笑。

别扭的不是一两点。


林在范联系朴珍荣的时候,他刚拍完一场戏,cody过来补妆,朴珍荣接到了林在范打来的电话。

“珍荣。”电话那头有些吵,像在后台。

“哥。”几日没联系,朴珍荣回了一句,竟不知说些什么。

“你手机能看直播吗?”

朴珍荣有些诧异,“能啊。”

“待会儿没事儿看生放吧。”林在范半年前接了一档音乐节目的嘉宾,每周以点评员的身份录制一次直播,和观众交流这一周来的热门音乐。

朴珍荣看了眼场次表,“嗯,好。”

连上直播的时候,林在范和搭档握着台本已经开始暖场,朴珍荣插上耳机,盯着屏幕里略显憔悴的那人。

这人有没有睡好啊,上了妆黑眼圈还这么重。

怎么觉得瘦了,有没有好好吃饭?

声音有些哑,感冒还没好吗?

他眨了眨酸涩的眼。

妆会花的,要被cody骂。

录制到一半,林在范放下台本,挥手让人递上来一把吉他,朴珍荣有些奇怪。

同时诧异的还有一旁的搭档,她反复核对了台本,不知林在范是要做些什么。

“大家都在看吧。”林在范清了清嗓子,调整了吉他弦,导播给了特写,监视器后的PD也是一脸困惑。

“很抱歉中断了录制,有首歌准备的很辛苦,赶在今天之前完成,想一定唱给一个人听。”

朴珍荣僵直了身体,他直起背,握着机子的手有些颤抖。

“那我开始了?”

朴珍荣屏住呼吸。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

十四岁的你十五岁的我]

林在范疯了。

朴珍荣站起身,带倒了椅子,一旁的staff看着朴珍荣转瞬变得通红的眼睛面面相觑。

[打过许多赌

走过许多弯路

期望着你靠近

也害怕被发现

我把心事藏进漂流瓶

想着有天能流向你

告诉你

我的秘密


我喜欢你的话

想说给你一个人听

看着你因害羞红透的脸

藏在眼角愉悦的笑

我喜欢你的话

已经打算说给世界听

想牵着你逛街

在星空下拥抱亲吻

不用担心世人的眼光

我只能看见你


演播室已经陷入混乱,林在范的歌词再直白不过,唱给谁答案显而易见。只是谁也没想到,林在范,竟然就这样,出柜了?!

“唱完了。”林在范放下吉他,像是松了一口气,抚着胸口,“有些紧张呢。”

导播擦着一头的冷汗,你紧张?我就差没尿出来。

“想先跟导播和PD道歉,贸然打乱了拍摄进程。也要和一直以来支持我的粉丝们道歉,隐瞒了你们这么久。”林在范对着镜头深鞠了一躬,“剩下的话,就对一个人说了。”

“喂,在看着吗?”林在范笑笑,“朴珍荣。”

消息已然传开,片场早已炸开锅,朴珍荣还站在那里,下唇被咬出血,cody在一旁窃窃私语,不敢上前。

“这句话说过很多次,但是今天,第一次这么郑重的在众人面前说出口。”

心脏声骤停,朴珍荣泪眼模糊,听着林在范的声音穿过耳机线,导入脑海。

“我喜欢你。”

朴珍荣抱着手机,浑身被抽尽了力气,他木着腿蹲下,将脸埋进膝盖,放声大哭。

十年了。

我喜欢你的话。

终于可以说给世界听。


那就牵住我。

别丢了。




【宇宙冠军】


段宜恩有一架相机。

来韩国前哥哥送的礼物,想他一定要留下什么,再说回来。

他偶尔会整理照片,挑出有意思的发给家人,有次被哥哥回道:[你这位朋友很有意思啊]。

那是王嘉尔蒙着厚厚的围巾,穿着大袄,蹲在首尔的街头啃冰棒。怎么看也是很诡异的画风。

[他脑子不正常,很吵]。再又加上:[不过人很好]

段宜恩喜静,练习生时玩得来的朋友只有王嘉尔,偏偏这一个还是被赶着找上门来。起初自然是不耐烦的,这世上怎么有这样能讲话的人。可当这些聒噪演变成习惯,王嘉尔就成为了特别的存在。

朴珍荣曾好奇段宜恩怎么就和王嘉尔玩到了一起。公司里的中国练习生并不是只有王嘉尔一人,性格温和话少安静的大有人在,段宜恩这种一个月也懒得讲一句话的怎么就碰上了王嘉尔?

大概是正极与负极。

他是北极的雪,王嘉尔是赤道的火。

遇上王嘉尔之后,世界开始变得有色彩。


曾有一段时间王嘉尔热衷于制造队友的表情包,在他的电脑里大大小小装了一个G的容量。某天这些表情包不翼而飞,王嘉尔支支吾吾地解释:“太丑了,我怕吓着你。”脸颊竟还爬上红绯。

“你什么丑我没见过。”段宜恩想起相机里存满王嘉尔搞怪的,睡着的,各种神态扭曲的照片,“瞎矫情。”

“反正你就别用。”

后来王嘉尔跟他坦白,“我想在你面前树立良好形象嘛…”

段宜恩失笑,他撑着下巴看王嘉尔,“嘎嘎,你不用改变什么,这样我就挺喜欢的。”

交往后段宜恩似乎变得无赖了,时不时几句话挑的王嘉尔面红耳赤,偏偏还不分场合地点。

有次在待机室,摄像机还在,段宜恩搂着他的腰便贴了上来。王嘉尔像被蛰住,跳着躲开,段宜恩尴尬地僵直着手,还没来得及收回。

“我问你要不要吃饭?”段宜恩有些挫败地放下手,“不要就算了。”

段宜恩生气了。王嘉尔看着段宜恩转过去的后脑勺,浅绿色的发根也像是带了情绪。他承认自己是有些小题大做,若是以前,在镜头前表现的再过亲密他也能泰然自出,因为他知道那是假的。

可现在不一样了。

喜欢的人就在面前,以往轻易把握的度也模糊了界限,感情在心里不够藏所以快要从眼中溢出来。

“我饿了,我们去吃饭吧。”王嘉尔凑到段宜恩跟前,下巴抵在他肩膀,背对着自己的人叹口气,他是真的拿王嘉尔撒娇没办法。

可能怎么样呢?这个人总能抓住自己所有的情绪。


回了宿舍段宜恩抱着电脑捣鼓,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拒绝让王嘉尔参观。连王嘉尔抱着他的胳膊撒娇都遭到了义正言辞的拒绝。

“再等等,快好了。”段宜恩把王嘉尔打发去玩手机,三岁宝宝气得脸鼓鼓地背过身,调开了按键音啪嗒啪嗒敲出响声。

有新消息进来,竟来自身后那人。王嘉尔不解地扭头看向段宜恩,这人轻抬下巴,示意他看下去。

点开是个表情。自己的。

[I love you]

又一个表情发过来。还是自己。

[사랑해]

再一个。

[我愛你]

段宜恩支吾着开口:“好多话没对你说过,总觉得你没安全感。可你知道,我这人嘴笨,有些话讲不出口,想来想去你喜欢这个,我就做给你看。这三张是我亲手拍的,世界上独此一份。不要给别人用。”说完脸红了一半。

这个人啊。

讲不出漂亮的话,却能做出比谁都漂亮的事。

大概是因为带着真心。

忍不住了。

王嘉尔扔掉手机,大步走到段宜恩跟前,用力扣住这哥的脖子,吻了上去。


最终还是被林在范教育了。

久违的阳台座谈,这次还加上了王嘉尔。

“哥已经问过我了,我打马虎搪塞了过去,你俩再老这样我可真保不了了。”

“那我能咋办?”王嘉尔摊手,“血气方刚,青春年少,我也想少看他两眼啊。可是哥,你看这个人,这么好看,换你你忍得了?”

王嘉尔总是在无形中撩人,这点最为致命。段宜恩轻咳掩饰慌张,被林在范嗤笑。

“忍不了也得忍。”他突然正色,“谁没忍不了的事情?可你们知道的,眼下还有更重要的。”

王嘉尔又何尝不明白,七个人吃尽了苦头换来的成果,怎么也不能毁在他的手上。

安静许久的段宜恩开口:“我们会注意。”他真诚地笑道:“谢谢你,在范。”

林在范转着手上的戒指,“没事,在这方面,我是老前辈。”

段宜恩想到什么,又笑着揶揄:“说起来我还没恭喜你和珍荣。”

王嘉尔状况外地附和:“恭喜恭喜。”

说罢又觉得不对。

“Excuse me?!在范哥和珍荣怎么了?!”


商量到最后的结果就是分房睡。

美其名曰距离产生美,心理升温物理降温。

王嘉尔觉得这都是扯淡。

睡前的轻吻没了。

人形抱枕也没了。

距离产生美倒是真的。

更难控制追逐着段宜恩的目光了。

他觉得奇怪,怎么会认识这个人这么久,竟越来越喜欢他了。


我拿过亚洲冠军。

想也只有世界冠军才够分量将其取代。

后来我遇见一个人。

这才明白。

有全世界也比不了的三个字。

段宜恩。

这个人是他的宇宙冠军。




【谢谢你能喜欢我】


敏静挤下地铁的时候被踩了一脚,新买的皮鞋上印着重重的划痕。险些一口骂出声,她抱紧了公文包,整理好头发,裹着风衣出了地铁站。

进包厢的时候人已经到了,背对着门低头像在玩手机,听见有人进来,站起转身问候了好。

“林先生久等了。”敏静有些歉意地鞠躬,“地铁里人太多,出站耽误了些时间。”

林在范理解地点点头,双手合放在膝盖上,“那我们快些开始吧。”


男人穿着驼色的针织衫,手藏在宽大的袖子里。讲到兴起时,尾音扬出喜悦的弧度。

“当然是珍荣了。”林在范抵着眼镜笑,“你这是什么问题,虽然Nora是我们家小公主,可珍荣是主人呐。”敏静被林在范逗笑,笔尖抵着大纲勾画起来。

Nora是几年前朴珍荣接回来的,不知道辗转找了多少人,他知道林在范一直很想这个小女儿,之前提过再养一只都被他拒绝。Nora是不一样的,林在范一直这么觉得。

那是陪着我们一起走过来的小家伙,所以我才那么喜欢它,而且,跟朴珍荣太像了。

孤傲时高高在上的模样,却有着莫名的温润,撒娇起来胸口像被装载了沉甸甸的可爱。

“Junior说过你私下很喜欢撒娇,是真的吗?”林在范很会讲话,谈吐间带着幽默与轻松,让敏静紧张的情绪有了缓和。

“算是…?有时候讲理他不听了,会撒娇,不过没有很啦。”林在范笑道:“他比较喜欢撒娇。”

“那他有什么缺点吗?撒娇也不管用的?”

“饭。”林在范义正言辞,“他做了十年,依旧很难吃。这点是撒娇也无法否认的事实。”

朴珍荣有日迷上了料理,翻来菜谱倒腾了一桌的菜,林在范吃过的当晚被送到了医院,挂了三条的吊水才调养回来。可偏偏这弟弟还不让人说。

“你应该感激并带着爱地吃下去。”朴珍荣帮他垫高了病床的靠枕,嘴上这么说着,眼睛里却心疼了。

“彼此间有没有过小秘密?”敏静问道:“比如有向对方撒过谎吗?”

“肯定是有的啊。”林在范叹气,“你也知道的嘛,喜欢他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年轻的时候不敢告诉他啊,瞒着他说过很多违心的话,不过现在没有了。”

往事只被林在范三言两语简单带过,其中的酸楚却又是几人能懂。

[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

[我认识吗?]

[不认识的。]

你看,不止我一个人撒过谎啊。

掩藏起恋爱的情绪,曾经那样战战兢兢在你身边的我,现在终于能够光明正大地向世人说出对你的喜欢。

这点,我是没撒过谎的。

“Junior说,若是没有你,他大概是是不会成为Junior的,你有看过那篇采访吗?”

“看过。”林在范笑得眉眼弯弯,“他总是这么说啊,其实是互相鼓励吧。我俩刚进公司就组了队,很小的年纪出了道,没拿到预想的成绩,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他那个时候很是失落过一段时间。其实我也是。彼此有过争吵,还打过架。”

“你们打过架?”敏静有些惊讶。

“当然了。男孩子之间讲不通难免会用拳头说话。”林在范失笑,“他有时候太犟了,不过那个时候我们都太小了。”

“那最后是谁先和解?”

“大部分时候是我。”林在范有些不好意思,“你知道的,他那么甜,我没办法的。”

敏静想,若她是朴珍荣,她也会爱上这个男人的。太会讲情话了吧。

“那聊些轻松的吧。”敏静翻过一页大纲,“彼此都有什么不擅长的事情吗?”

“自拍算不算?”林在范翻出手机,“珍荣总笑话我自拍不好看,他也没有很擅长啊。”他划出照片拿给敏静看,“你看这张,眉毛都没了。”

段宜恩调侃他俩是自拍患难联盟,可彼此的镜头中,却意外把对方拍得好看的很呢。

“你刚过生日嘛,Junior有送你什么礼物吗?”

“今年是公开后的第一个生日,所以跟他去了游乐场。”林在范收回手机,“以前去哪里玩都怕被人拍到,所以今年格外敞快,还跟粉丝们合了照。”

“所以是最开心的一个生日了?”

“最开心的不算这个。”林在范陷入回忆,“八九年前吧,那个时候二十二岁,他送了我一本相册书,我有拍过几张照片放在推特上,也是那天在一起的。所以最开心的怎么说也是那次了。”

“上次珍荣说是他先告白的,所以是那天了?”

“明明是我先告白的。”林在范笑出声,摊手又道:“算了,你写是他先告白的吧,他好面子,我让他一次。”

服务生敲了房门,打断了采访,“先生,朴先生已经到了,在大厅的隔间等着,让我来问问您的采访结束没?”

林在范侧过身,“你去跟他讲,我大概十分钟结束。”

敏静也收了大纲,“那我们最后一个问题吧,有想对对方说的话吗?”

林在范思索片刻,“想说的太多话已经说过了,可突然发现这么多年还没有好好地道过谢。”

敏静疑惑,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喜欢啊,夸赞啊,玩笑的认真的都说过不少。一直没什么机会说谢谢。那就说句谢谢吧。”


林在范推开小隔间的门,朴珍荣正靠着沙发的背枕闭目养神。听见他进来,睁眼看着他盈盈地笑,眸子里都闪着亮光。

“又熬夜拍戏了?”

“没熬很久,补拍了几条。”

“你非要绕远路来找我,直接去Mark他们家等着不就是了。”

“就想跟你一起嘛。”朴珍荣帮林在范整了整领口,“我可不想早早去了看他跟Jackson在我面前腻歪,我会控制不住洪荒之力跟他们干一架的。”林在范笑着去摸他的头,朴珍荣接着问道:“你采访怎么样啊?”

“就那些问题,没啥新意。”林在范牵过朴珍荣的手,“走了,我车停后面呢。”


冬天到结尾了,空气里最后的一丝凉意还没消散。

林在范握紧了身旁人的手,看着他将脸缩在围巾里,露出晶亮的两只眼睛。

世界上有这样好的人。

他长得好看,语音温柔,可爱时泛着傻气,沉着时又有着精巧。会唱歌,会跳舞,会演戏。爱好读书,爱护小动物。

我是要真的谢谢你。

谢谢这么好的你。

可以喜欢我。

====================================================

本想连着全文一起发,居然说我超字数。

没有五万字啊......

评论(62)
热度(3733)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季风洋流

©季风洋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