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凡】七天

#夜间卡片160319#

【庭院】【金鱼】【等待】

========================================

【Monday】

郭子凡推开门,暖热的阳光泻进屋子。

院里的枇杷树结果了,枝叶间的缝隙把阳光折射成斑斓的光影,在青石铺就的地面流离。

侧院的门吱呀的打开,郭子凡探头望去,是个高个子年轻人。

眼熟。

没见过。

“早上好。”年轻人看似心情愉悦,手插着口袋晃步过来,向他挥挥手,笑得一脸灿烂。

郭子凡觉得这笑容很是熟悉。

像今早的阳光。

“你是......好像没见过你。”郭子凡礼貌的点头,有些疑惑,带着探究。

“我昨天刚搬来,是你的新邻居,我叫夏之光。”


郭子凡是个画家。

他十八岁那年生过一场病,病好后忘记了许多事情。

他每天在院子里作画,从邮件里筛选工作,日子过得平淡又乏味。


新来的邻居热情开朗,大方健谈,有些自来熟。郭子凡性冷,一时不大适应。

“用我帮忙涮笔吗?”夏之光搬来一大桶水,捋高袖子,自然的取走需要清洗的画笔,动作竟颇为熟练。

“你不用工作吗?”郭子凡先作推辞,被夏之光的坚持击退,他所幸不再辩驳。

“我给别人拍照片,工作时间随机,今天没活儿就在家休息了。”


郭子凡觉得这个人很奇怪,一举一动像是认识了许久的朋友,可在记忆里搜不到一丝片段。


郭子凡晚上熬了汤,新邻居开窗放着音乐,飘进郭子凡耳朵里。

他犹豫片刻,敲开了夏之光的房门。

“我做了汤,有多的,你要一起来点吗?”


【Tuesday】

今天郭子凡睡了个懒觉。醒来夏之光正在院子里晾衣服,精神十足,活力满分。

“早啊。”夏之光端着洗衣盆,将剩余的水倒进大树旁的水槽。

“还早呢,快中午了。”郭子凡有些不好意思,问道:“你今天还在家吗?”

“在,这不洗衣服呢。你要出门?”

“去趟超市,要带点什么吗?”

夏之光将盆塞回水池下的隔层,“去超市?好啊,我刚好没事,一起去吧。”


两个大男人一起逛超市,多少是尴尬的。

尤其是二十八岁的郭子凡喜欢棉花糖,这个秘密对新邻居实在有些难以启齿。

“你这是……”郭子凡看着夏之光往购物车里塞进满满两大包的棉花糖,有些疑惑也觉得神奇。

“大男人喜欢吃棉花糖是不是很奇怪?”夏之光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笑道:“买一送一,多的一包送你啦。很好吃的,你尝尝。”

郭子凡当然知道很好吃。

他窃喜的收下,又觉得像占了便宜,有些过意不去:“那你晚上来我家吃饭吧,要吃鱼吗?买两条。”

 

【Wednesday】

夏之光今天不在家。

郭子凡敲了几次门没人应答。

他有些沮丧的将多做的面条收进了冰箱。


【Thursday】

郭子凡从邮局回来的时候,夏之光正和母亲在院子里洗菜。

“妈?”郭子凡诧异的看着母亲和夏之光说说笑笑,满脑子问号。

“你回来啦?”母亲甩了甩手上的水,拍拍夏之光的背,“光光你去跟子凡玩,饭我来做就好。”


客厅开着电视,郭子凡斜眼不时瞅向聚精会神看电视的夏之光。

这一切都太奇怪了。

母亲不是热闹的性格,如此之快的和新邻居相处融洽的戏码,郭子凡觉得诡异又迷茫。

夏之光在不知不觉中已经侵入他的生活太多。

也太快。


而他似乎觉得这样也不错。


【Friday】

临睡前夏之光敲响了他的窗子,郭子凡披着睡衣,隔着书桌打开窗户。

“你明天有事吗?”夏之光在棚里忙了一天,披星戴月而归,眼睛里盈满浓重的倦色,在郭子凡探出头的瞬间,闪耀起来。

“没什么事,最近没有接工作。”郭子凡打了个哈欠,见夏之光衣着整洁,像是刚回来的样子,“你今天这么晚?”

“棚里今天太忙。”夏之光笑笑,“那没事的话,明天要去爬山吗?”

“爬山?”

“我们工作室明天组织爬山,晚上在山顶搭帐篷,周末回来。说可以带朋友去,我就想到了你。”

朋友。

郭子凡突然有些开心。他思忖片刻,回道:“好啊,明天几点?”

“下午两点出发,东西我来准备,你带件外套就好,晚上山顶冷。”


夏之光告辞后,郭子凡坐在桌前发呆。

他突然起身,摸到厨房打开冰箱,把快要吃完的棉花糖拿了出来。

噫,太甜了。


【Saturday】

夏之光的同事都很友好,大多携亲带友,郭子凡倒也不会觉得尴尬。

晚上一群人围着火堆做游戏,夏之光被抽到真心话。

“光哥交往过几个女朋友呀?”问问题的是助手小李,小姑娘大学刚毕业,看向夏之光的眼神顾盼生辉。

“没有。”

“咦——”众人纷纷表示不信,郭子凡惊讶的转头,附和着说到这不科学。

“我说真的,真的没谈过女朋友。”夏之光对上郭子凡的视线,“相信我啊。”

助手小李红了半张脸,语调因喜悦上扬了一个八度,“那光哥有喜欢的人吗?”

“犯规了,犯规了啊,一次只许问一个问题。”

之后夏之光的运气好得出奇,待到散了场也没有再被抽到一次。


郭子凡好奇的不行。

回到帐篷,铺好被子,和夏之光肩并肩躺下了,郭子凡还是没忍住,开了口。

“光哥,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夏之光噗嗤笑了,语气温柔:“你真想知道啊?”

“你说你这么多年没谈过恋爱,我就好奇嘛,怎么说你都二十六了。”

“你想知道我就告诉你。”

夏之光翻了个身,面向郭子凡。月光透过帐篷顶的透明格挡洒在郭子凡的脸上,夏之光带着奶味儿的声音在静默的夜色里响起。


“我们是竹马。他大我两岁。”

“那和我一年的啊。”郭子凡也转过来身子,兴致盎然。

“说起来算是早恋吧,小时候那会儿,喜欢一个人都写在脸上,我藏不住,他也藏不住。”

“你不是说没有谈过女……”郭子凡突然睁大眼睛,余下的字堵在齿缝,说不出口。

“后来我们被父母发现了。”夏之光当作没听到郭子凡倒吸的冷气,继续说道:“在床上。”

郭子凡觉得呼吸有些急促,耳根不自觉开始发烧。

“那次闹得很大,我的母亲险些被送进医院,我被隔离开,收不到他的消息。”

“后来呢?”

“等我逃出家,再去找他的时候,他们已经搬走了。”夏之光的声音有些难过,“我听人说,他被父亲打得进了医院,大病了一场。”

“那你们现在还有联系吗?”明明是夏之光的故事,郭子凡却有些难过。

“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不记得我了。”

“不记得?”郭子凡惊呼:“怎么会不记得?”

“他生了病,喜欢忘事情,好多事好多人一周就忘掉了。”夏之光的声音有些颤抖,“他自己偏不知道。”

“那现在呢?”

夏之光沉默,许久没有开口。

到郭子凡快以为他睡着了,他才说道:“我还在等。”

夏之光语气坚定。

“我在等他有一天,不再忘记我。”


初夏的虫鸣侵入郭子凡的大脑,他昏昏沉沉的进入梦境。

夏之光向着郭子凡挪动身子,靠近他的脑袋。

他小心翼翼的覆上郭子凡摊开的手,轻轻的攥在手中。

温柔又珍重。


【Sunday】

郭子凡许久没有爬过山,折腾了一天回到家已经累得不行。

“今天晚上我做饭,你先去睡一觉吧。”夏之光卸下行李,拍了拍郭子凡酸疼的肩膀。

郭子凡摆摆手,没有跟他客气。


夏之光做了一大桌的菜,把郭子凡吓了一跳。

“你做这么多哪吃得了?”

“一周结束了,庆祝一下嘛。”夏之光乐呵呵的给郭子凡倒上酒。

“一周结束了有什么好庆祝的。”郭子凡小声嘀咕,却还是接过杯子,和夏之光碰了杯,一饮而尽。

“随便做了点,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我总是蹭你的饭。”

“都是我爱吃的。”郭子凡狼吞虎咽,吃得格外香。


吃罢饭收拾好厨房已经快九点了。郭子凡喝的有些晕,脸颊红扑扑的,送夏之光到了门口。

“明天见。”他冲夏之光挥挥手,打了个饱嗝。

夏之光盯着他看,郭子凡一瞬间捕捉到他眼底的悲伤,眨眼又只剩浅浅的笑意。

“明天见。”


这一句,好像用尽了夏之光所有的温柔。


【Monday】

郭子凡推开门,今天天阴。

院子里的枇杷树结果了,再过不久就能摘下来做成好吃的枇杷膏。

侧院的门吱呀的打开,郭子凡探头望去,是个高个子年轻人。

眼熟。

没见过。

“早上好。”年轻人背着相机,向他挥挥手,笑得一脸灿烂。

郭子凡觉得这笑容很是熟悉。

“你是......好像没见过你。”郭子凡礼貌的点头,有些疑惑。

“我昨天刚搬来,是你的新邻居,我叫夏之光。”


【Last】

相传金鱼的记忆只有七秒。


郭子凡对夏之光的记忆只有七天。


可没关系。

我总会找到你。

等着有一天,你先喊出我的名字。

========================================

交作业了!!!

说好的500字没写两句就写了这么多,什么时候被加了字数buffQAQ

敲碗等其他人交作业,搬小板凳。


评论(57)
热度(27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季风洋流

©季风洋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