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凡】嗜睡病

#夜间卡片160324#

【秋天】【醒来】【空白】

====================================================

01

夏之光坐在天台的栏杆上摇晃双腿,秋日十五度的阳光穿过他的发帘,在右脸留下斑驳的光点。

——夏之光你赶紧下来,别摔着!

少年张开双臂,向栏杆下一脸急色的人咯咯的傻笑出声。

——子凡,接住我啊。


02

郭子凡的头痛病又犯了。

周二的随堂小考,他在解析三角函数的空白处画了一只猫,班主任敲着小木尺,痛心疾首:“还有两个月高考,郭子凡你哪里像是在用心准备?”

郭子凡打了个哈欠昏昏欲睡。

“我在讲话郭子凡!你这是什么态度!”


03

“我要被老头儿烦死了。”郭子凡打了一个喷嚏,接过夏之光递来的纸巾,用力的擤了擤鼻子。

“入秋了你穿多点。”夏之光蹲在桌子上,下巴抵着膝盖看他眨眼睛,“考完了你就当他的面把书全撕了。”

“解气。”郭子凡站起身,向着夏之光靠过去,“我要睡了。”

夏之光扣住郭子凡的脖子,赌上他的嘴巴攻城略地,舌头在郭子凡的贝齿间打转,久久不松开。

“不想放你去睡,再呆一会儿。”


04

数学老师拍着桌子砰砰作响。

“郭子凡!”

郭子凡迷瞪眼睛,维持着趴的姿势,抬眼看了一眼数学老师。

“我再睡会儿。”说罢又将脸埋进胳膊。

“你在家没睡够吗?给你个机会回家接着睡要不要?”

郭子凡最后没回家。

他靠着教室的外墙睡得格外香。


05

“我最近总是发困。”郭子凡向夏之光抱怨:“你听过秋困吗?”

夏之光吃着草莓新地,吧唧嘴回道:“我听过春困。”


06

复习古文,郭子凡被提到背诵。

——昔者庄周梦为蝴蝶,栩栩然蝴蝶也,自喻适志与,不知周也。俄然觉,则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梦为蝴蝶与,蝴蝶之梦为周与?周与蝴蝶,则必有分矣。此之谓物化。


07

夏之光拉着郭子凡在实验楼前的台阶上晒太阳。

“光哥,回去吧。”郭子凡抬头望天,“快上课了。”

夏之光捂住耳朵耍赖:“你再陪我一会儿嘛,入冬冷了就晒不了太阳啦。”

“你那么喜欢晒太阳。”郭子凡凑过去趴在他身上,“你咋不上天,晒个够。”

夏之光突然捏住郭子凡的鼻子,声音黯哑:“我先上你吧。”

“滚!”


08

郭子凡被叫醒时天快黑了。

“小伙子你怎么在台阶上睡着了?”保安拉着他往校门口走,嘟囔道:“实验楼你也敢来,现在小孩子啥也不怕。”

郭子凡甩开保安的手,神色凌厉,声调激昂:“我怕什么啊?”

保安被他唬得愣在那里,脸色有些尴尬,“你生什么气……这不上个星期刚出事儿,栏杆还没撤……喂小伙子你跑这么快干什么?”


郭子凡闭上眼大口呼吸,末春闷热的水汽渗透进皮肤,流进心脏,几近窒息。


09

郭子凡看见夏之光在飞。

——夏之光你再不下来我报警了啊!

夏之光双手比作扩音器,大声喊道:

——脱离地心引力啦!


10

今年的夏天来势汹汹。空气里燥热的水分子覆盖上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地面烧到融化。

郭子凡睡着了。

在7号的考场上。

监考老师摇晃了半天也没反应。


救护车的鸣响充斥在热气凝固的校园里。

格外刺耳。


11

夏之光在牛奶泡的浴池里洗澡。

——光哥你先洗不厚道的吧。

——走开走开。

——害羞啦,一起啊。

夏之光突然变色。

——我让你走开!不许过来!

他生气的埋进了牛奶里。


12

郭子凡醒来的时候是白花花的天花板。

医院浓重的消毒水冲进鼻子,郭子凡打了个喷嚏。


——你这个嗜睡病很严重啊。

医生翻着病历,满面愁容。

——做梦吗?

郭子凡歪头想想。

——不做。


13

夏之光失踪了。

郭子凡满校园的找,他急得快要哭出来。

冬日的阳光冲破云层盖在郭子凡头上,他突然抬头向上看。


他爬上实验楼的天台。

夏之光正坐在栏杆上摇晃双腿。

——夏之光你赶紧下来,别摔着!

郭子凡想要迈步冲过去,惊觉脚被无形的巨力困住。

夏之光扭头看向他,咯咯的笑得一脸傻气。

——我好累啊。

——先下来。

——上次一模我考了这个数。

夏之光伸出三根手指。

——你先下来。

——我被打了三个小时。

——夏之光我求你下来。

——成绩真的那么重要吗?

——不重要,什么都没有你重要,我求你别傻,不值得。

——我跳下去的话,他们会难过吗?

——我会难过!夏之光你是要我也死给你看吗!

——我不舍得你。

夏之光几乎就要妥协。

——可我太累了。


夏之光张开双臂,面向阳光。


郭子凡突然能动了。

脚下鼓起风,他向夏之光狂奔而去。

他踏上了栏杆,按住夏之光的腰,用力将人推回了天台。


他看见夏之光惊恐的眼神。

和自己因惯性向栏杆外倒去时刺进眼睛的阳光。


风在耳边呼啸而过。

郭子凡看见头顶的太阳渐行渐远。


14

郭子凡吊着营养素,他刚饱睡了一觉。

他做了很长的一个梦。

夏之光血淋淋的出现在了梦里,张牙舞爪的向他入侵。

可他竟是开心的。


今天的新闻依旧很无聊。

距高考放榜只过了两天。

“隔壁班的阿灾离一本差了两分,吃安眠药的时候被他妈截胡了。”好友焉栩嘉打来电话慰问病情,顺带八卦了一把。

“要我说这些人抗压能力也够差,一个个寻死觅活也不是个事儿啊。再说就算死了,又有几个人还记得?”

“二班两个月前跳楼的那个叫啥来着?夏之光?啧啧,要我说死的真不值。可是他不是成绩很好吗?”

“我记得之前学生会你跟他挺熟的?诶我跟你说,听人八卦,夏之光跳楼的时候旁边还有人,居然不拦着。”

“郭子凡?郭子凡你在听吗?”


15

郭子凡躺在操场的绿地上闭目养神。

阳光透过眼皮射进脑海,一片暖红色。

阴影盖住了红色,郭子凡睁眼,对上夏之光笑意冉冉的双眼。

——子凡,你该醒了。

——我这不醒着呢嘛。

夏之光摇摇头。

——你在梦里。

——你开什么玩笑。

他低头亲了亲郭子凡。

——你得回到自己的世界。


——夏之光,你错了。

——那个世界才是梦。

郭子凡执拗着。


16

医生掰开郭子凡的眼皮,打着手电筒查看。

“怎么样了医生?”郭母焦急的握紧郭子凡冰凉的手。

“陷进梦里了。”医生关上手电,示意护士换好营养液,“他似乎不愿意醒来,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

“医生,子凡的病还能治好吗?”

医生将笔插回口袋。

“做最坏的打算吧。”

“医生,我求您一定要治好我们子凡。这都怪我跟他爸,只注重成绩,没关心到孩子的压力。”郭母捂住脸,眼泪顺着指缝留下来,“他之前没考好,他爸打了他三个小时。这都是我们的错。”


17

夏之光送郭子凡上了车。

“你不和我一起走吗?”

夏之光背着手,笑道:“你要一个人回去啦。”

“这票是你买的。”

“我知道啊。”夏之光揉了一把郭子凡的头,“可我用了你的名字。”


“郭子凡,你到达终点站的时候,记得告诉我。”


18

天降细雨,刚入秋,空气里流动着一丝冷意。


“夏之光。”他刚到这里不久,将花放在地上,盘腿坐下。

“这么晚才来看你。”他撑着下巴,揉了揉酸涩的眼睛。

“我做了好长的一个梦。”

“在梦里面你会飞,有一次你快飞到太阳上,我喊了好久才把你叫回来。”

“我还是没能高考,你知道一定超生我气吧。一定会指着我的鼻子骂我:郭子凡早知道就不救你了。”

郭子凡的声音有些哽咽:“所以干嘛救我。”


雨水打湿了发帘,顺着鼻子流淌到下巴尖,再低落到地上。

“夏之光,我到站了。”


【Last】

郭子凡的嗜睡病好了。

他再也梦不到夏之光。


他坐上了通往现实世界的单程车。

夏之光被永远留在了最后的那个梦里。

从此他所有的梦境一片空白。


母亲父亲一改多年苛责的方式。

复读的新一届班主任脾气温和。

十八岁的夏之光定格在四月灿烂的阳光下。

对着他咯咯的傻笑。

====================================================

脑洞【              】么大。

写出来【】么大。

当成意识流看吧。

弗洛伊德说,梦境与现实相反【其实只是想把“秋天”生硬的安插在这篇文里,不要为自己的无能找理由】

说好24号断网的我,依旧早早的交了作业。

我,一只坚挺的框,在这个大好的日子。

喂你们吃BE。

鼓掌。

笔芯。

评论(40)
热度(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季风洋流

©季风洋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