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荣/奎八】同手同脚

01

徐明浩收到信已经一周了。

塞在枕头下面,整整齐齐折叠,放在浅蓝色信封里。

信很简短。

【我喜欢你。】

连落款都没有。

写在纸上方方正正,看不出字迹。


02

他又将信塞回了枕头下面,卸掉枕罩。

“金珉奎——”他捞起被子,用床单裹着,朝客厅喊道:“我下楼洗被子,你要一起就快些。”

“你等我会儿,我收拾好了回房拿。”

徐明浩抱着被子踢开房间门,金珉奎踩着拖鞋刚消失在门框。客厅里权顺荣和李灿正围在游戏机前大刀阔斧,不时咋呼出声,兴致盎然。徐明浩放下被子,盘腿在权顺荣身边坐下。

“哥你刚洗过澡吗?”柠檬味顺着权顺荣的发梢传进徐明浩鼻子里,又带着夏日蓬松的苏打味。

“刚从练习室回来,冲了个澡,你要洗吗?这会儿没人。”权顺荣目不斜视,手上厮杀的动作并未减慢,随口回到。

徐明浩盯着他的手,修长却不骨感,小指上尾戒折射从窗口洒落的阳光,看不清楚图案。

“The8,走了。”金珉奎已经收拾好,抱着被子站在门口。

徐明浩随口道了别,不出意外得到一声敷衍的回应,他捡起被子一脚蹬进运动鞋径直走了出去,金珉奎用脚带上门,将权顺荣的笑闹声锁在屋里。

一路进了电梯,徐明浩情绪有些低落,金珉奎跟在身后,盯着他头顶翘起的呆毛,默不作声。

“那信真不是你写的?”电梯下落,徐明浩有些失重,半身倚在金珉奎身上。

“我都说了不是我。”金珉奎讪笑,“我喜欢你这件事,向来都直接同你讲,一封匿名信,还隐藏字迹,你知道我不是这样的人。”

徐明浩哑然,又低了头,下巴埋在被子里。

洗衣房机器声轰轰作响,徐明浩坐在休息椅上发呆,金珉奎碰碰他的胳膊,“走了,要一个小时呢,先回去。”

徐明浩避开金珉奎的手,“你上去吧,我在这儿坐会儿。”

他不想回去。

若无其事看着权顺荣和他人嬉笑打闹的共处一室。每一寸的空气都几乎让他窒息。

金珉奎从口袋里掏出耳机,递给徐明浩一边,在他身旁坐下。


他们大多愿赌服输。


03

权顺荣的腰伤犯了。三伏天里练习室的冷气一直没断过,因为新歌的编舞,权顺荣已经熬在练习室三天。冷气吹的多了,脑袋也昏沉起来。

徐明浩和李灿也一起陪着,文俊辉接了新剧,近一周都住在剧组,三个人的练习室难免有些空落落。

“哥,你回宿舍睡一觉吧,脸色都不对了。”李灿刚从宿舍带了饭,分给徐明浩和权顺荣。

“还差一点,坚持一下,今天搞定。”

“他这方面向来固执,你何必劝他。”徐明浩将肉分给李灿和权顺荣,“早点编完是正事。”

权顺荣笑得眯起眼睛,“还是我们The8懂我。”他挡回徐明浩给自己夹肉的筷子,“你也不看看自己瘦成什么样,不许挑食,多吃点。”

徐明浩垂下眼睛,盖住波动的神色。


就是你对我这么好,我才喜欢你的。


04

徐明浩床头有一只小仓鼠公仔,是他刚来队伍时权顺荣送给他的。

小公仔里有个发声器,一按就会传出权顺荣带着笑的声音。

【明浩弟弟,笑一笑。】

那时他还没适应,半夜常躲在被窝里偷着哭。想念家人朋友,文化语言不通,压力接踵而至几乎让他喘不过气。权顺荣是第一个发现的,不声张的悄悄钻进他的被窝,揽着徐明浩,轻轻顺着背。

后来徐明浩过生日,权顺荣缝了只小仓鼠,还偷着跟文俊辉学了中文,字正腔圆的录下这句话。

“以后再难过了,就听听这个。哥手艺不好,你别嫌弃。”

徐明浩看着权顺荣贴满创可贴的手,是那时,第一次向权顺荣敞开了真心。

“谢谢哥,我会好好收着。”十七岁的孩子藏不住心事,开心都写在脸上。

“哎一古,我们明浩真可爱,真喜欢我们明浩。”权顺荣把徐明浩和公仔一起揉进怀里,用力抓乱了徐明浩刚染过的头发。


是权顺荣擅自对他好的。

是权顺荣擅自说喜欢他的。


05

后来权顺荣也送给了李灿一只仓鼠。

抱着夫胜宽说喜欢他。

开心时会在李知勋脸上亲一口,被追着打再躲在徐明浩背后求饶。


他那时才知道,权顺荣的好,不是他独有的一份。


可已经晚了。


06

徐明浩从浴室出来正撞上权顺荣,搭着浴巾,靠墙站着。

“哥你洗澡吗?”徐明浩用毛巾胡乱擦干头发,水溅到权顺荣脸上,他皱紧鼻子。

“嗯,正要洗。”权顺荣摊开浴巾,罩在徐明浩头上,“看看你,说几次了,洗澡拿个大点的毛巾,先用我的。”

权顺荣凑得有些近,鼻息打在徐明浩脸上。耳朵不自觉爬上一层暖红,徐明浩咽了一口口水。

“行了,你自己来吧。我去洗澡,你去帮我再拿条浴巾。”

权顺荣不着痕迹的退开,一手已经按下浴室的把手。

“哥。”徐明浩叫出他。

权顺荣侧着身,停在那里,等着徐明浩开口。

“那封信,不是你写的吗?”带着一分迟疑,两分试探,三分悸动,四分不安,开口的声音有些变形,几近颤抖。

“信?”权顺荣疑惑的转过脸,“什么信?”

“蓝色信封,放在我枕头底下。”

失落充斥徐明浩的胸腔,血管里的细胞似乎开始爆炸。

“我都多少年没正儿八经写过字了。”权顺荣摊开手,“什么信?不介意给哥看看?”

“没事儿,我随便问问。哥洗澡吧。”徐明浩逃一般的回了房间。李灿坐在床上看书,见他回屋抬头打了声招呼,徐明浩翻上床,从袋子里翻出浴巾扔给李灿,“你帮忙给Hoshi哥送过去吧,我有些头疼,先睡了。”


07

徐明浩失眠了。

信就在枕头底下,它的主人已不得而知。

他背对着墙,佯装入睡。权顺荣洗了澡,趿拉着拖鞋进屋,在他床边绕了一圈,又爬回了自己床上。

“哥,你听说公司俩练习生那事儿吗?”李灿神采飞扬,满脸八卦。

“啥事儿?”权顺荣换了睡衣,猫进被子里。

“就智宇跟善佑。”

“这俩我知道,年末有带他们上台。他俩怎么了?”

“他俩据说那个,被公司发现,开除了。”

“那个?哪个?”全圆佑也提起了兴趣,参与进讨论。

“就,就恋爱啊。”李灿有些不好意思,“我上次在办公室听到的,也吓了一跳。”

崔韩率满脸疑惑,“他俩不是男生吗?”

“男生也可以谈恋爱啊,这都什么年代了。”李灿不以为然,“这件事其实我觉得公司没必要。”

“这事你别在外面议论,落人口舌就不好了。”权顺荣熄了灯,“不过父母得多伤心啊,孩子这样。”


徐明浩在黑暗里紧咬下唇。

浓烈的血腥味顺着喉咙蔓延。


08

喜欢一个人就像熬粥。

等待火苗慢慢加热,直至沸腾,满心的欢喜都藏在四处飘散的香气里。

可徐明浩熬的粥,权顺荣不喝。权顺荣喜欢红豆,他的欢喜是绿豆,权顺荣喜欢薏米,他只有小米。后来那粥就冷了,变成干巴巴的垃圾扔在厨余里,再无人得知。


只有徐明浩记得,他曾不顾一切的燃烧过。


09

后来那封信被徐明浩扔进了垃圾桶。

大概又是哪位朋友的恶作剧,久了连那位朋友也忘记,就成了不了了之的一桩悬案。

徐明浩依然按部就班的重复着日复一日的工作。往返于舞台,练习室,宿舍的三点一线间。

他已经不再说什么永远。人长大了,就不再相信什么永恒,时间是把锋利的刀,当下的每一秒说不定都是最后一秒。

拿金唱片的那天晚上,金珉奎把他拉到阳台。

金珉奎渴望一场幕天席地的见证,年少总喜欢让一切都显露盛大。

他曾不止一次的向徐明浩表露过真心,哪怕顽石,总也该消磨。他们是同类人,这是权顺荣给不了徐明浩的。

“你会跟我回中国吗?”

徐明浩没说接受,也没说拒绝。

金珉奎一时不能给出答案。

“珉奎,我总要回中国的,我的根在那里。你也一样。”徐明浩给了金珉奎一个拥抱,“你有你不能舍弃的东西。我也有。我们是一类人,可我们不是一路人。”


他们有奋不顾身的勇气。

却也最终为自己保全了后路。


10

权顺荣四十岁生日的时候搬了家。临近汉江,透过硕大的玻璃窗,几乎装下了半个首尔。

队友们挤满了整个客厅,他们已许久未聚,早些年徐明浩和文俊辉就回了国,现在发展的都算顺利。

徐明浩是和金珉奎一起来的,金珉奎两个月前又去了中国,目的为何大家都心知肚明。他追着徐明浩跑了半辈子,常抱怨徐明浩是这世界上最倔的人。

反正当事人甘之如饴,他们看戏的,只有祈祷祝福。


他四岁的儿子正被崔胜澈左右摆弄。

小孩子奶声奶气背着手,摇头晃脑,向长辈炫耀自己的女朋友,“我给爸爸捶了一个月的背,用挣来的零花钱给智秀买了一顶漂亮的帽子。”

“哎一古,真是个小男子汉。”崔胜澈捏着他的脸,喜欢的不得了,他抱着小家伙,隔着客厅冲权顺荣喊道:“权顺荣,你儿子借我玩两天!”

权顺荣笑着把崔胜澈带来的玩偶砸过去,力气使得大了,眼看便要砸上崔胜澈身后的徐明浩。金珉奎一个眼疾手快,扫开了飞来的玩偶,又扔回崔胜澈身上,“顺荣哥,你可砸准些。”

众人笑作一团,权顺荣不着神色的从金珉奎揽着徐明浩的手上移开视线。

这勇往直前的傻小子。

也终于捉到了自己的星星,怀揣着一往无前的勇气。


11

他曾也那么勇敢过一次。

蒙上眼,捂住嘴。

崭新的信笺上只写下四个字,偷偷藏在少年的枕头下。

后来他从垃圾桶里捡回了那封信,夹在书里,藏在书架最不显眼的角落。


权顺荣喜欢绿豆,也喜欢小米。

可他在一开始撒了慌,所以那之后,他吃了一辈子的红豆薏米粥,不能有任何怨言。

也曾同手同脚。

你是我闭口不提的软肋。

评论(39)
热度(1382)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季风洋流

©季风洋流
Powered by LOFTER